After story 1周目 24
After story 1周目 24 (第2/2页)【朋也】「请把渚嫁给我吧!」
【朋也】「………」
只听见雨水叩打地面的声音。
身体也渐渐冰冷起来。
但是心跳却越来越快……
过了许久,呼吸也没能平静下来。
【秋生】「………」
【秋生】「哼……」
【秋生】「……这家伙,和我很像啊」
【早苗】「我很久以前就这么觉得了,真的很像呢」
听到了大叔和早苗阿姨的对话。
【秋生】「这家伙就这么想变成大人啊」
【早苗】「是呢」
【秋生】「明明还只是个小鬼」
【早苗】「正是因为如此才说像哦」
【秋生】「嗯,的确如此」
……………
………
……答案还没有出现。
【秋生】「你是想用泥巴洗脸来美容吗?」
【秋生】「差不多该把头抬起来了吧?」
【早苗】「已经可以了哦,朋也」
【朋也】「哎……?」
【朋也】「那,回答是……」
【秋生】「你这家伙,连自己说过的话都忘记了么?」
【朋也】「什么?」
【秋生】「如果赢了的话,不管你说什么我都要同意,你不是这样说过吗?」
【秋生】「而且我当时就已经点头同意了,笨蛋」
【秋生】「所以……」
【秋生】「如果让渚感到了辛苦的话,我会马上接她回家的」
【早苗】「太好了呢,朋也」
【早苗】「来,站起来吧」
【朋也】「嗯」
【早苗】「朋也」
【早苗】「渚是我们两人的梦想」
【早苗】「然后,从今天开始,朋也也将成为我们的梦想」
【早苗】「你们两个能够幸福,就是我们最美丽的梦想」
【早苗】「所以,请和那孩子一起找到幸福吧」
【秋生】「只有你一个人不幸也是可以的,臭小子」
【早苗】「秋生!」
【秋生】「开玩笑的,笨蛋」
【秋生】「你也要幸福哦」
【朋也】「嗯……」
【朋也】「我一定会和她一起找到幸福的」
【秋生】「哦,说曹操曹操到,公主大人来了哦」
转过头一看,另一把红色的雨伞正慢慢地靠近这里。
心里有无数的话,想要对她倾诉。
我飞奔了过去,脚下溅起泥水。
就这样,我和渚定了婚。
渚会在毕业后把户口迁过来。
这将是半年之后的事情了。
在这个暑假里发生了许多的事情。
曾经一度失去前进勇气的我,再一次站了起来。
这都是因为有渚在身边。
在渚倦容满面回到家的日子里,我会握着她的小手一起入眠。
在我身心疲惫需要呵护的日子里,我会躺在她的怀中安心入睡。
两人一心同体地生活在一起。
我们不再畏惧任何困难。
对我来说,能和渚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她是让我能坚强活下去的动力。
不管摔倒多少次,都能再次站起来。
和渚一起幸福地生活,就是我这一生的目标。
我能毫不犹豫地面朝这个目标。
一直向前迈进。
新学期到来,渚又开始上学了。
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交不到朋友,但回家的时候依然会和我开心地谈笑。
换上冬季校服的渚带来了秋天的气息。
然而秋天亦是来去匆匆。
当感到寒冷时,已经是冬天了。
接着……
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日子终于到来。
圣诞节,以及,渚的生日。
今年只有我们两人一起度过。
在百货大楼买了块手表。
渚显得非常高兴,一边握着我的手来回甩动,一边向前走着。
就好像刚交往没多久的高中生情侣一样。
从宁静街道上的一家玩具店前经过时。
看到了那个。
在沾满灰尘的橱窗里敦实地坐着。
──团子大家族的玩偶。
颜色和去年买的那个不一样。
【渚】「那个,朋也君」
【渚】「家里的团子一直都是孤单一人,好寂寞……我想要让他们在一起」
渚说这话的时候,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
然后,房间角落里的两只团子紧紧地靠在了一起。
渚可能将买了手表这件事完全忘记了吧。
一直满脸微笑地看着两只依偎在一起的团子。
我只能在一旁发呆。
但是,我所了解的渚就该是这样吧。
新年是在渚的娘家度过的。
大叔正就着剩余的年菜喝酒。
早苗阿姨坐在一旁整理着贺年卡。
渚和我则并肩靠在一起看着电视。
【秋生】「话说回来,渚」
【渚】「嗯?」
【秋生】「你今年满二十岁了吧?」
【渚】「是的,二十岁了」
是么……渚已经二十岁了啊,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我还只是十九岁而已。
这么想着,突然有了种不协调的感觉。
渚已经是二十岁那一代了,而我却还在十岁这一代。
看着正在跟大叔说话的渚的侧脸。
真是有点悲哀啊。
你已经是我人生的前辈了么?
已经是成年的女性了么?
年龄上的不相称感不禁让我想发出这样的疑问……
但随即又觉得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太滑稽,便一笑了之。
【秋生】「好,那现在就来履行我们的约定吧」
【渚】「嗯?」
对话仍在继续着。
【秋生】「你以前和我约定过吧?」
【秋生】「到了二十岁就陪我一起喝酒」
【渚】「哎?我没有做过那样的约定啊」
【秋生】「做过哦」
【秋生】「那天你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对夜夜喝酒的我怜悯地说……」
【秋生】「『要喝的话,我陪你一起喝』……」
【渚】「什么时候的事情?」
【秋生】「啊,那是……你小学时候的事了」
【渚】「我根本不记得有那种事情」
【渚】「肯定是我那时睡呆了」
没准根本就是大叔自己捏造的。
【秋生】「什么啊……那都是骗我的吗……」
【秋生】「可恶……枉我自那天开始就一直都在期待着……」
【渚】「哎?真的吗……」
【秋生】「啊?」
【渚】「一直都在期待着么?」
【秋生】「啊,年年都在数着手指期待……」
我就知道……如果动之以情的话,渚是肯定不会拒绝的。
但是,喝了酒的渚……
【朋也】(好想看看……)
决定旁观了。
【秋生】「早苗也是滴酒不沾……」
【早苗】「是的,我不擅长喝酒,只要沾一点点就会觉得很难受」
【秋生】「啊……都不知道已经一个人喝了多少年的闷酒了……」
【早苗】「要是我能陪你喝就好了」
【渚】「………」
【渚】「……知道了,我喝好了」
做出了决定。
【渚】「但是我真的喝得下去么……」
【秋生】「没问题,你可是我的女儿」
【早苗】「是啊」
她也是你的女儿啊!
【渚】「那我就喝了」
把酒倒入杯子里。
【秋生】「哦~一口气喝完吧」
【渚】「第一次喝酒,不可能一口气喝完的」
【渚】「还是先尝尝吧」
但是第一次就喝日本酒,确实有点……
渚把杯子端到鼻子前。
【渚】「………」
哦~要来了。
【早苗】「渚,用不着勉强自己哦」
【渚】「不,为了爸爸,我至少要喝掉这一杯」
【秋生】「渚……这一瞬间我觉得生下你真是太好了」
为了这么点事情就感动吗?
而且渚是早苗阿姨生下来的吧……
【秋生】「没关系,气味不会很浓烈的,一口气喝下去吧」
【渚】「嗯……」
这样做没关系吗?
不会醉倒吧。
我有点担心……
不过只是一小杯而已,最多也就是感觉有些难受吧……
【渚】「我喝了」
【秋生】「哦~」
咕咚。
渚没有再多想,将杯子一倾。
咕噜。
喉咙响着。
【渚】「啊……喝下去了……」
【秋生】「哟……」
【秋生】「喝的很豪爽嘛,渚……」
【渚】「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秋生】「啊,心情真好」
【秋生】「那就再来一杯吧」
大叔再次把杯子倒满。
【渚】「啊……好的」
【渚】「那我就……」
*************************************
再喝一杯应该没关系吧。
静静地看着。
【早苗】「渚,还是到此为止比较好哦」
早苗阿姨阻止了她。
【渚】「没关系的」
【早苗】「酒劲发作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现在虽然看起来没关系,但是可能已经醉了哦」
【渚】「嗯……?」
【早苗】「要是秋生觉得一个人喝酒寂寞的话,就让我来代替渚好了」
【早苗】「所以渚不要再喝了」
【早苗】「请把杯子放下吧」
【渚】「这个吗?」
【早苗】「嗯」
渚听话地将杯子放回到桌上。
早苗阿姨拿起了杯子。
【秋生】「喂,还是算了吧」
【早苗】「一直都是让你一个人喝闷酒……」
没有听大叔的劝阻……
咕咚。
……喝下去了。
【早苗】「………」
【秋生】「早苗……」
【秋生】「没关系吧?」
【早苗】「我的话,喝一杯没关系的」
【秋生】「是么……」
渚的脸渐渐开始变红。
【渚】「像火烧一样呢……」
两手按着脸说。
【朋也】「没事吧?」
【渚】「嗯,没有感觉到不舒服」
【渚】「只是有点精神恍惚」
【朋也】「不能再喝了」
【渚】「感觉朋也君离得好远」
【渚】「再靠近一点好吗?」
【朋也】「已经靠得很近了啊」
【渚】「明明很远啊」
渚直起腰,然后紧紧地靠着我的手臂坐定。
【渚】「这样就近了,嘻嘻」
【朋也】「你醉了……」
【渚】「才没有醉」
【朋也】「醉了的人都这么说……」
【渚】「………」
渚坐在旁边,盯着我一直看。
【渚】「………」
早苗阿姨和大叔则仍然坐在那边……
【秋生】「你这家伙,要感谢我啊……」
【早苗】「好亲热啊」
【朋也】「亲热吗……这样还算不上吧……」
【渚】「朋也君,为什么要否定?」
【朋也】「渚,早苗阿姨在看着呢……」
【渚】「妈妈看见了又怎样」
【渚】「朋也君,很在意妈妈吗?」
……嫉妒?!
【早苗】「这个我也想知道呢」
【早苗】「朋也很在意我吗?」
连早苗阿姨也醉了?!
【秋生】「哦~这可真是地狱啊」
大叔一个人悠闲地看着。
……她可是你老婆啊!
【渚】「朋也君,请回答我」
【朋也】「………」
*************************************
【朋也】「不在意……」
【早苗】「哎……」
【早苗】「呜……朋也,不在意我啊……」
绝对是醉了。
【渚】「妈妈已经有爸爸了」
【秋生】「是啊,早苗,这种没志气的男人忘记就好了」
【早苗】「不,就算朋也不在意我,我也还是喜欢他的,我不会忘记的」
【秋生】「我要杀了你……」
【朋也】「为、为什么……」
【早苗】「不过,我所说的喜欢的是指家族」
【早苗】「朋也,是渚的未婚夫啊」
是酒醒了吗。
【早苗】「渚,乘着酒意『袭击』一下他怎么样?」
果然还在醉着啊!
【渚】「我才不会那么做」
【渚】「因为朋也君是我非常重要的人……」
【秋生】「切」
【渚】「我只会这样做」
渚握着我的手,把头轻轻靠在我的肩膀上。
【渚】「这样做可以吗?」
【朋也】「啊,嗯……当然可以」
【渚】「真是太好了,嘻嘻~」
身体紧靠着,都感觉有些热了。
渚把脸靠在我的肩膀上蹭来蹭去好一会,终于……
【渚】「呼……」
就这样睡着了。
【朋也】「呼……」
放心地叹了口气。
在双亲面前做这种调情似的动作,我紧张得都出了一身冷汗──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事啊。
我也觉得累了……
【早苗】「这就是青春啊」
……好难为情。
【早苗】「但是我真的好开心」
【早苗】「能看到渚这么幸福的样子」
【早苗】「秋生,渚真的很幸福呢」
【秋生】「嗯?啊,是啊……」
【秋生】「这个家伙要是敢让渚不幸的话,我马上就把他打飞到摩洛哥去」
……为什么是摩洛哥啊?!
【早苗】「不用担心,渚只要和朋也在一起就会觉得幸福了」
【早苗】「所以绝对不会不幸的」
【秋生】「是吗……」
【早苗】「朋也怎么想?」
【朋也】「哎?」
【早苗】「朋也你,和渚在一起,觉得幸福吗?」
【朋也】「这个……当然啊」
【朋也】「而且还是我先喜欢上渚,并开始和她交往的……」
【朋也】「如果……能和渚永远在一起……我就再无奢望了」
【早苗】「是吗……」
【早苗】「果然,渚是幸福的呢」
【朋也】「………」
多么祥和的日子啊。
身边有心爱的人在安睡。
还有人在给予着我们温暖与守护。
真的……要更加努力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