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story 1周目 24
After story 1周目 24 (第1/2页)星期六的早上。
我一个人站在古河店门前。
自己的女儿被别的男人抢走,这会带给他们多大的打击呢。
我并不知道。
但是,如果现在有人把渚从我身边夺走的话,我一定会坠入失意的深渊吧。
而我现在却要把这种感受强加给那两个人……
但就算是这样,我也要去。
至少在这一点上我不会输给任何人──我是这世界上最需要渚的人。
渚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吧。
所以,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了。
拿出男人的气魄,上吧。
我迈出了脚步。
【早苗】「欢迎光临」
在看店的是早苗阿姨。
【早苗】「哎呀,朋也」
【朋也】「打扰了」
【早苗】「来得真早呢」
【朋也】「嗯……早上和渚一起出的门」
之前已经打了电话过来,说上班前有点事情要跟他们谈。
【朋也】「大叔呢?」
【早苗】「有一会儿没看到他了,不知道又跑去哪玩了」
【早苗】「真是不好意思」
【朋也】「没有……」
【早苗】「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吧?」
【朋也】「已经看出来了?」
【早苗】「嗯,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紧张」
对早苗阿姨来说,我要说的事情一定是显而易见的吧。
【早苗】「你父亲的事……真的很遗憾」
【朋也】「嗯……没关系的,现在我已经完全不在意了」
【朋也】「但是,把渚……」
【朋也】「托付给我这样的人真的可以么……」
【早苗】「那种事情谁都不会介意的,渚不会,我不会,秋生也不会」
【朋也】「但是,别人会介意」
【朋也】「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失去了升职的机会」
【早苗】「那真是……非常遗憾」
【早苗】「不过一定还有别的机会」
【早苗】「条条大路通罗马」
【早苗】「渚那孩子……不管是什么样的路……都会和朋也一起走下去的」
【早苗】「无论将去向何方」
【早苗】「是这样的吧?」
果然被她完全看透了。
这个人真的,永远都是远高于我的存在。
【朋也】「嗯,她也是这么说的」
【早苗】「那毫无疑问是真心话,请相信她吧」
【朋也】「嗯,非常感谢」
【秋生】「可恶,那群小鬼……」
肩上架着球棒的大叔出现了。
【朋也】「打扰了」
【秋生】「怎么了,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
【朋也】「不是已经打过电话说我要来的吗?」
【秋生】「这种小事我怎么可能全都记得」
一如既往地胡言乱语着。
【秋生】「那、怎么,来买面包吗?」
【秋生】「不好意思,就算你是我女儿的男朋友,也不会给你打折的」
【秋生】「而且,价格还要翻倍!」
【朋也】「要按原价卖啊!」
【秋生】「你这家伙自以为是谁啊!」
【朋也】「再怎么说也是个来买面包的客人」
【秋生】「切,那就买早苗做的面包吧,那个的话就按原价卖给你」
【朋也】「早苗阿姨,就在你身后哦」
【秋生】「哎?」
【早苗】「我做的面包……」
【早苗】「就只能按原价卖啊────!!」
一边哭着,一边跑了出去。
【秋生】「等等,原价不是正好合适吗?!」
【秋生】「切……那家伙有点混乱了,没办法……」
大叔把早苗阿姨的面包塞进嘴里,然后……
【秋生】「明天开始你的面包一个卖1万日元────!」
跟着跑了出去。
【朋也】(这家店,还能维持多久啊……)
呆呆地看着这场面。
等等,我不是因为有重要的话要对他们说才来的么?
我也追了上去。
【秋生】「切……跑到哪里去了啊……」
大叔站在那里嘀咕着。
【朋也】「我说,大叔」
【朋也】「我有件很重要的事,可以冷静点听我说么?」
【秋生】「哦?有话对我说?那我就听听看吧」
【朋也】「嗯,请听我说」
我用最认真的眼神看着大叔。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虽然平时一副散漫的样子,但如果我能把决心传达过去的话,大叔一定会好好听我说的。
【秋生】「原来如此,不错的眼神啊」
【朋也】「嗯,这次是认真的」
【秋生】「好,那就……」
【朋也】「怎么?」
【秋生】「来认真对决吧」
我绝对是个傻瓜……
这人永远不会有认真的时候,现在终于算是明白了。
【秋生】「哼,好久没有让手腕发威了……」
我和大叔在公园里相对开阔的地方,拉开了一段距离面对面站着。
大叔手里拿着软式棒球,我则拿着金属球棒。
和以前的对决正好相反。
【秋生】「呼,这边的是被称为『烤面包的野茂』的男人」
【秋生】「准备面对时速160公里的直球吧!」
进入职业模式了。
【秋生】「不过,不要求你打出本垒打」
【秋生】「不管是地滚球还是高飞球,只要打出去就算你赢」
被小看了。
不管大叔的运动神经有多发达,只是飞向正前方的球总会有办法打中吧。
而且只要打中就行。
【秋生】「打中了我再听你说」
【朋也】「不光要听,还要无条件答应才行」
【秋生】「啊?」
【朋也】「只是听听的话,谁都能办得到吧?那样赢了也没什么意思」
【朋也】「不管我说什么都要同意,怎么样!」
【秋生】「哼,那么,如果我赢了的话,是绝对不会听你说任何事情的」
【朋也】「好,没问题」
【秋生】「太有趣了……」
【秋生】「决胜负吧,小子!」
大叔举起了手……
投出了球。
嘶──乒!
挥空。
嘶──乒!
挥空。
嘶──乒!
挥空。
【朋也】「啊……」
……完败。
【朋也】(这、这是真的吗,碰都没能碰到一下……)
【秋生】「你这家伙,是不是肩膀受伤了啊」
【朋也】「啊?」
【秋生】「像那样护着右肩来挥棒,怎么可能击中,笨蛋」
【朋也】「我才没有受伤」
【秋生】「这样啊,要是把这个当借口的话,我倒真是很郁闷了」
【秋生】「那,如果以后还想打的话就来找我吧」
【秋生】「哇──哈哈哈!」
大叔豪爽地笑着,走出了公园。
【朋也】(原来如此……)
【朋也】(我连挥挥棒都做不好……)
【朋也】(啊──不……)
【朋也】「我是笨蛋吗……」
为了这点小事,竟然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
急忙去追赶大叔。
【朋也】「喂,大叔,刚才是开玩笑的」
【朋也】「听我说啊」
【秋生】「啊?」
【秋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不记得曾经教过你出尔反尔啊」
【朋也】「的确没有教过我,但如果因为那种对决而放弃重要的事情,我就真成笨蛋了」
【秋生】「那种对决?」
【秋生】「我说你啊,只要是认真对决的话,内容什么的无所谓吧」
【秋生】「就算是玩水管游戏,也是男人之间认真的比赛,不是吗?」
没办法……想要说服这个人看来是不可能了。
作出那种约定的我果然是笨蛋啊……
【秋生】「回去好好练习之后再来吧」
【秋生】「比起和小学生的比赛总算是有趣些了」
*************************************
【早苗】「今天已经要回去了吗?」
【朋也】「嗯」
【朋也】「………」
【朋也】「我真是个笨蛋啊……」
【早苗】「嗯?」
【朋也】「大叔他只是在玩而已」
【朋也】「因为和我一起玩比和小学生玩更有趣,就拉我去玩而已」
【朋也】「难道要我对渚说,『因为陪着大叔玩,没来得及说正事』么……」
【早苗】「打到球不就好了吗?」
【朋也】「………」
【朋也】「我还没有对渚以外的任何人说过──我的肩膀以前受过伤……」
【朋也】「所以说,这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
【早苗】「没办法挥棒吗?」
【朋也】「那倒不是,挥还是能挥的」
【早苗】「那么,只要多努力一下的话或许就能打到了」
【早苗】「想着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渚,再努力一下如何?」
【早苗】「如果那样都还不行的话,就再来找我商量吧」
说着,微微笑了一下。
早苗阿姨说得对。
努力的话,一定可以打到的。
无论现在做得多么糟糕。
我身上具备着这种可能性。
──无论对于什么事情。
【朋也】「早苗阿姨」
【早苗】「嗯?」
【朋也】「果然,您永远都是远高于我的存在」
【早苗】「嗯?我只是把想到的事情说出来而已」
【朋也】「也正是因为如此啊」
*************************************
第二天。
我又来到了这里。
【秋生】「呼,真是学不乖的小子啊……」
复仇战。
【早苗】「你们两个都要加油哦──」
今天连早苗阿姨都来加油助威了。
真是和睦的面包店啊。
【秋生】「准备接我落差一米的指叉球吧!」
进入职业模式。
【朋也】「来吧!」
嘶──乓!
挥空。
嘶──乓!
挥空。
嘶──乓!
挥空。
继续复仇战。
【秋生】「为什么在这种雨天还要继续啊!」
【秋生】「我们是高中棒球队吗!」
【早苗】「我已烧好洗澡水了哦──」
早苗阿姨撑着雨伞站在公园门口。
【朋也】「认真的对决是和天气没有关系的吧?」
【秋生】「唔……那倒也是」
【秋生】「不过,我已经有点厌烦了」
【秋生】「所以这是最后一次」
【秋生】「以后不再接受挑战了」
【朋也】「………」
【朋也】「……嗯」
【秋生】「切,准备接我的7分身魔球吧!」
进入杂耍模式。
【秋生】「去了──!」
嘶──乓!
挥空。
嘶──乓!
挥空。
嘶──乓!
……挥空。
【秋生】「如何,这下明白了吧……」
………
要放弃吗……
就这样放弃?
决不……
【朋也】「拜托了,再一球就好!」
我朝大叔喊着。
【朋也】「只要再一球就可以了!」
【秋生】「切,这家伙是怎么回事啊?」
【秋生】「干吗这么拼命?」
【秋生】「你是赢不了的」
【秋生】「你和本大爷我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了」
【秋生】「也该明白过来了吧……」
大叔这么说着,扔下我回店里去了。
我只能呆呆地站在雨中。
呼~~头上出现了一把雨伞。
是早苗阿姨。
【朋也】「………」
【朋也】「早苗阿姨……」
【朋也】「大叔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早苗】「嗯?」
【朋也】「总觉得刚才,就像是在被教训着……」
【朋也】「『你还只是个小孩子』……」
【朋也】「『想要去守护谁,太自不量力了』之类的……」
【早苗】「你想得太多了,秋生一直都是那样的」
【朋也】「是这样吗……」
【早苗】「来,回去吧」
【朋也】「不,我还要再留一会儿」
【早苗】「嗯?」
【朋也】「如果实力的差距是那么大的话,就必须靠热忱来弥补了」
【早苗】「也是呢」
早苗阿姨微微笑了。
【早苗】「这次就不阻止你了」
【早苗】「因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呢」
【早苗】「就算会感冒,也请继续加油」
【早苗】「直到支持不住为止」
雨伞挪开了,我则继续站在雨中。
早苗阿姨仍旧保持着笑容看着这样的我。
【朋也】「早苗阿姨」
【早苗】「嗯?」
【朋也】「我,也很喜欢早苗阿姨」
【早苗】「嗯」
脑海中浮现出大叔投球的动作,我不断地练习着挥棒。
以后应该再也不会打棒球了吧。
只是为了当前。
只是为了一球。
雨雾的对面,有人站在那里。
【秋生】「这雨还真是有够大啊……喂」
【朋也】「嗯」
【秋生】「还能看得清球么?」
【朋也】「眯着眼睛就没问题」
【秋生】「正好,最后一球,知道了吧?」
【朋也】「嗯」
用力握紧球棒。
【朋也】(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认真地打过棒球……)
体育课上也从没这么认真过。
【朋也】(之前如果谁说我毕业之后还会打棒球的话,我一定会大笑吧。)
看到一把红色的雨伞……早苗阿姨也在看着吧。
大叔已经摆好了投球的姿势。
大雨滂沱,视线因为被遮挡而变得有些模糊。
……挥动球棒。
【朋也】(一……)
【朋也】(二……)
【朋也】「三!」
没有听见声音。
但手上感觉到了。
……到底怎么样了呢?
视线的一角,红色的雨伞摇动了一下。
【早苗】「全──垒──打!」
早苗阿姨喊道。
我扔下球棒,飞奔过去。
在大叔面前。
像是滑倒般地跪了下来……
头重重扣在泥地上,大喊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