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之四十七
支教日记之四十七 (第2/2页)老爸问我村民笑什么,我说不知道,其实我心里明白,村民笑他们是白痴,淘神费力的捡了几十斤没用(卖不了钱)的“垃圾”!
中午,几个老人家吃得也香,睡得也香,可恨那些苍蝇,总是来骚扰啊!!!
下午,带着烟酒等礼物,去了我们的“翻译官”吉克逸夫家(因为他家也在从事挖玛瑙、卖玛瑙的营生),主人家又要设宴,客人们坚决推辞,最后主人送了几个玛瑙(不值钱的,因为值钱的早就卖了),以及两个公鸡,才得以“放”客人们离开。
虽然在当地人眼中“不值钱”的玛瑙,但在几个老人家眼里却是“宝贝”,因此欢乐的程度又增加了很多,老人家们笑咪了!
他们开心,我就开心!
在山上的最后一晚,我专门烧了热水,让他们烫烫脚,好好睡一觉。
等他们睡了,我一个人,来到操场上,看星星。
其实,我是在夜观天象,看看明天会不会下雨。
我在心里默默祈愿:希望他们回去的路程,一路顺风。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我更爱他们了!
虽然。
他们。
依然很自以为是。
依然是一群老顽固。
依然依“给别人添麻烦为乐”。
但是。
他们始终是比我爱他们更爱我。
这,就是亲人,就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