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之四十七
支教日记之四十七 (第1/2页)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尼勒觉晴9\32度
怎一个“乐”字了得!
说他们“乐不思蜀”,他们却身在“蜀地”!
说他们“乐不思返”,他们却只是多带一天!!
然而,他们只是多带一天,我却要多忐忑一天!!!
这里的他们,就是“尼勒觉支教老师亲友团”——以我父亲为首的探亲(旅游)四人组。
原本说好,头天上山,第二天下山,第三天从美姑县城启程回家的“路线图”,因“团长”我父亲的玩心大起而改变,凭空增加了一天“在山上的活动”。
我又不得不,费心费神去安排。
随便说一句,住在帐篷里睡行军床,对于四个都上了60岁的老人是个考验,因为山上的夜晚十分寒冷。
不过,还好,除了姑父有点小感冒外,其他三人没明显状况,只是都没睡好。
而今天的安排,都是围绕着我父亲以及叔父的业余爱好——收藏,同时也是美姑地区的特产——南红玛瑙,这两个合二为一的东西进行的。
上午的“节目”,就是到山涧的溪流里去捡拾玛瑙。
中午吃饭之后,睡个午觉,恢复一下体力。
下午的“节目”,是到挖玛瑙的村民家走访(但不吃饭,因为吃不惯)。
从学校,到捡拾玛瑙的地方,我们的学生(当地孩子),只要10几分钟;我们支教老师,需要20多分钟;亲友团的老人家们,去走了2个多小时(边走边捡),回来走了近1个小时(负重行进)。
老爸他们,前前后后捡了几十斤玛瑙,当他们提得疲沓嘴歪却暗自得意之时,遇到几个路过的村民,很鄙夷的看了两眼,摇了摇头,笑着离开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