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龙脉 丢盔弃甲 珠角拉山
寻找龙脉 丢盔弃甲 珠角拉山 (第2/2页)名胜赶紧弄了很管子,看还能不能抽出机油,还好还能抽出点,虽然不多。问题还不是很严重!还好加了机油精!不然小毛驴可能就直接报废,看着抽出那又黑又稠的机油。心疼着小毛驴!还好今天拉不动,才想到来换机油,再拉几座山!彻底报废,打道回府!
加完机油,从新捆绑行李,气温寒冷,机油都粘稠,小毛驴难以启动。好一会儿才稳定胎速,让其运转下!上好链条油。抽根烟休息下。想想这回真是丢盔弃甲,落荒而逃哇……。
忽然狂风呼啸,山顶乌云密布!这天气!每次山顶都是这样,风雪交加!得赶紧出发了,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扔掉烟头,一档起步。明显比以前有力多了!最起码拉的动,看来还是行李太重了,真是失算……!心疼着平底锅,一次都还没使用,高压锅倒还煮了几次肉。
一路还是一档咆哮而上,,换了机油小毛驴声响明显没有那么哽咽。浑厚有力。来到山顶,风雪狂泻,比这几天的风雪都大,十分寒冷!海拔四千六。高处不胜寒呀!气温零下三度。感觉比雀儿山都冷……。
一路下山,道路狭窄湿滑,风雪渐大,漫山飞舞!一路惊心动魄。还好下到山腰,便风雪不在!真是奇怪!也不知这隧道何时建成!一路都在建隧道,就没一个通车的,实在是无语……!
又是从回油路,发觉这几日翻山越岭都是一样的场景,一样的沙石土路,崎岖难行陡峭异常,而且寒冷。后面不知还有多少这样的大山,要是每天翻一座,那真是要直接晕倒在317上。小毛驴不给力呀!
赶紧下山,好好修养两日,精神肉体都极大的受损!小毛驴也不知暗伤如何,还能不能西行都未可知……!
一路风雨不在,阳光挥洒但气温寒冷,飞驰而下路过村庄,这里建筑既没有藏族特色,也没有内地般高耸,更不像昨日般的土石平房。一栋栋雪白的楼房,门前还插着国旗,好有风格。
在路边看到几个老婆婆和几个小孩,正在路边晒太阳,名胜立即停车,还有一包糖果没有舍得丢弃,几十元一斤的阿尔卑斯糖,实在是舍不得丢弃。出发到现在一颗都没吃,尽是累赘。名胜拿出糖果走了过去。
“扎西德勒!拿点糖果给你们,带着累赘,分给你们吃”
“扎西德勒!&$?*?……。”
实在是听不懂她们说些啥!一人抓了一把给她们。还留了一点点。自己也吃了一颗,火速奔向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