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story 1周目 38
After story 1周目 38 (第2/2页)只是今天要去的地方不同了。
不是要去公司,而是要去古河家。
而且短期内是不会回这房间了。
洗脸,牙,换好衣服。
接下来就该出门了。
【朋也】(还是先打个电话说马上就过去吧……)
看着电话。
【朋也】(但他们也许正在收拾行李而手忙脚乱也说不定……)
于是就这样出门。
感觉已经很久没来过这里了。
也有很长时间都没看到过大叔的脸了。
他会说些什么呢?
不会被骂吧……
试着想了想,不禁笑了出来。
我不是一直都在被那个人的骂声所熏陶着么。
【朋也】「打扰了」
像以前那样装作客人走进店铺。
…………
……没人回答。
【朋也】「早苗阿姨───!」
…………
【朋也】「大叔──!」
…………
……还是没反应。
难道我搞错了集合地点吗?
或者说他们在往我公寓去的时候和我在路上错过了?
但是门却没锁,这很奇怪啊。
即使这小镇很少发生盗窃事件,去旅行之前还是该把门锁上的吧。
……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兀自走进屋里。
来到客厅,看到桌子上很显眼地放着一张纸条。
是留言吧。
拿起来看看。
……朋也:
……因为突然有急事,必须和秋生一起去别的地方。
……所以旅行就请和汐两人一起去吧。
……古河早苗
……P.S.要坐的车和旅行路线写在另一面了。
…………
【朋也】「这……」
【朋也】「假的吧……」
【朋也】「我居然彻底被早苗阿姨给骗了……」
感觉到还有人在。
转过身去,发现有个小家伙正躲在门后看着这边。
手里抱着背包,看来已经收拾好行李了。
【汐】「………」
默默地四目相对。
汐并没有要靠近我的意思。
【朋也】「那个……早苗阿姨和大叔说他们暂时回不来……」
【朋也】「你准备怎么办?」
【汐】「………」
【汐】「……早苗阿姨」
小小的嘴动了起来。
【朋也】「不,都说了……早苗阿姨不在」
【汐】「……阿秋」
【朋也】「大叔也不在」
【汐】「………」
快哭出来了。
这是当然的吧……
让人期待无比的旅行就要开始了,那两人却突然不见了。
这孩子哭了也不是我的错吧。
那两个人实在是不该开这种玩笑。
【朋也】「那个……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汐】「………」
【朋也】「说说看啊,不然我怎么知道」
【汐】「………」
【汐】「……想去旅行」
【朋也】「很可惜,去不了了」
【朋也】「你知道的吧?大叔和早苗阿姨现在都不在」
【汐】「……现在是暑假,想去」
【朋也】「虽说是这样,但是大叔和早苗阿姨都不去的话你也不会高兴吧?」
【汐】「……嗯」
【朋也】「是吧,所以说去不了了」
【汐】「……想去」
【朋也】「都说过去不了了,傻瓜」
【汐】「………」
【汐】「……想去」
【朋也】「别再说了」
把行李放下,坐到地上。
拿出香烟叼在嘴里,点起火。
【朋也】「呼──」
把桌上放着的烟灰缸拿了过来。
汐还是站在门口往这边看着。
【朋也】「唉……」
心情变得沉重起来。
……真是再糟糕不过的夏日休假了。
早知道会变成这样,一开始就该去工作。
但如果那样的话,就变成汐独自一人在家了……
【朋也】「唉……」
又叹了口气。
大叔和早苗阿姨到底去哪了?
把留言再看了一遍。
只写着「去别的地方」而已。
要去多久?难道四天都回不来吗?
不,说不定晚上就能回来了。
就先忍耐一下吧。
翻到另一面,上面写着这四天的行程。
下面还用透明胶贴着两张电车票。
是特快票。
抬起头来。
【汐】「………」
汐还是藏在门后,怯生生地看着这边。
【朋也】「要不你自己去?这里有车票哦」
就算这样问,她也还是什么都不回答。
【朋也】「喂,说句话吧」
【汐】「………」
【朋也】「你打算继续躲到什么时候?我可是全都看到了哦!」
【汐】「………」
【朋也】「啧……」
【朋也】「这到底是什么状况啊……」
【朋也】「可恶……」
凶她不行的话,试着哄哄她……么?
【朋也】「喂~汐」
很温柔地叫着她。
【朋也】「到这边来吧,别一直在那站着」
【汐】「………」
【朋也】「快,到这里来」
【汐】「………」
笨拙地走了过来,然后在我面前不远处站住了。
【朋也】「坐下来吧」
【汐】「………」
还是站着不动。
【朋也】「唉,随便你吧……」
【朋也】「那个……」
【朋也】「大叔和早苗阿姨到晚上大概就会回来了」
【汐】「………」
【朋也】「虽然今天是没办法了,但明天就可以去旅行了」
【朋也】「所以,今天就乖乖地在这里等好吗?」
【汐】「……旅行」
【朋也】「明天去吧」
【汐】「……真的吗?」
【朋也】「嗯,放心吧,那两个人是不会开这么过分的玩笑的」
【朋也】「所以,今天就先自己玩吧」
【汐】「嗯」
汐点了点头,好像终于安心了。
【朋也】「乖,去玩吧」
笨拙地走开了。
【朋也】「呼……」
就这样吞云吐雾地消磨了一段时间。
终于还是觉得无聊起来,开始在屋里徘徊。
说不定那两个人正藏在这屋子的某个地方观察着我的行动。
这样想着。
目光移到刚被我打开的一个房间里。
胸口一阵剧痛。
不愿回想起任何事情。
低下头,从那房间门前走过。
真无聊啊,干脆自己来烤面包然后恢复营业吧……
但是我没有学过烤面包的方法,没可能做到的。
「咚」,背后突然传来了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回头一看,原来是汐摔倒了。
【朋也】「傻瓜,你在干什么啊」
过去扶起了她。
【朋也】「没事吧?在那里摔倒的吗?」
【汐】「……呜」
汐还是默不作声,就这样强忍着泪水。
看到她这个样子,我的心又颤抖了起来。
【朋也】(和她真的太像了……)
低头强忍着泪水的样子完全就是一模一样。
【朋也】「没有受伤吧?」
仔细检查了一下,并没有哪里出血,应该没问题。
【朋也】「好了,去吧,不过别再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玩了」
【汐】「………」
虽然听到了,但还是站在那里不动。
看了看地上。
有个玩具掉在了那里。
是个塑料乌龟。
仔细看才发现有一些零件已经坏掉了,散落在地上。
捡起来看看吧。
这儿有个滑轮,应该是能让头部前后摆动的装置。
但现在已经没法再动了。
【朋也】「原来如此……你是在玩这个的时候摔倒的吗?」
【朋也】「然后玩具被自己压坏了是吧?」
【朋也】「嗯……有胶水的话应该能修好吧……」
擅自在房间里翻找着胶水。
汐则一直在我身边看着我修理。
【朋也】「看,修好了」
【朋也】「但是现在还不能把滑轮装上去哦,不然会被胶水粘住的」
【朋也】「这个就放在这里,先去玩别的吧」
把玩具放在了桌子上。
也不知道到底听明白了没有,汐吧嗒吧嗒地跑了出去。
【朋也】「话说,还真像个男孩子啊……」
是受了大叔的影响吧。
【朋也】「呼……」
没什么事可做了,于是躺了下来。
就这样睡到晚上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