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林椋线 04
藤林椋线 04 (第1/2页)幻想世界
*************************************
下一幅景象,是地面。
我凝视着地面。
我到底在干什么?
我转了转『头部』,视野变得宽广起来了。
少女就在我的面前。
那是我曾经一直注视着的少女。
少女伸出手来。
我也向着她伸出了自己的『手』。
我们的手握在一起。
尽管没有感觉…但是我还是明白,少女正握着我的手。
同时,我也察觉到。
我真的诞生在了这个世界里。
我变成了存在于这个世界中的一部分。
我能够抚摸到少女。
这是一个悲哀的世界。
但是,少女却带给我温馨。
握着少女的手,悲哀与温馨同时融入了我的『心』中。
我追求着少女,诞生在了这里。
放弃了本来在新的世界中会得到的一切幸福。
少女拉着我的手,扶我站了起来,后退了几步。
之后,在我的前方拍着手。
我向着少女迈步走去。
对了…我正在练习走路。
记忆沉淀在一起。
不尽力回忆的话,就会什么也想不起来。
少女拍着手。
我想向她走去。
可是,双脚却不听使唤。
我一次次地向前倒下。
但少女依然不厌其烦,一次次地将我扶起。
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
终于,我走到了少女的面前。
少女抱住了我矮小的身躯。
…做得真好。
温暖。
这是在这个世界中唯一的温暖。
是我一直在追求着的温暖。
尽管这垃圾做成的身体无法感觉到少女的体温。
我抬起头注视着她。
有很多问题想要问她。
但是,因为我没有嘴,所以也就无法说话。
我把『脸』转向了窗户的方向。
无论何时,都被逆光笼罩的窗户。
我想看看外边的世界。
想用我的『眼睛』来目睹一下这个世界的终焉。
*************************************
4月18日星期五
*************************************
………
射进屋来的阳光刺痛了双眼。
啊…为什么会醒得这样早呢。
还有充分的时间足以在上课前赶到学校。
【朋也】(不过我也并不是因为想迟到而故意迟到的…)
起床换好衣服。
跨过打着鼾的父亲的身体,走出了客厅。
风景与往日不同…
街上有很多同校的学生走动着。
【朋也】(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学生】「早上好」
【学生】「早上好─」
在此起彼伏的问候声中,我一直呆站在原地…
向我打招呼的人一个也没有。
大家,都只是带着微笑从我身边走过。
谁的眼中都没有我的身影。
所以,即使我就这样转身离去,也不会有人叫住我的。
*************************************
但是,假如…
假如,真的想要改变一些什么的话…
就这样走下去倒也不错。
【朋也】(如果只有一天的话…)
想到这里,我再次迈出了脚步。
*************************************
………
*************************************
………
*************************************
午休…
教室的一角挤着一堆人。
大家好像都在排队等着什么似的。
【春原】「那里在干什么呢?」
【朋也】「谁知道」
我和春原拿着从小卖部里买来的面包和果汁,朝那里张望着。
吵吵嚷嚷地看起来非常热闹。
有些人则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春原】「那里应该是班长的座位吧」
【春原】「有什么作业要交吗?」
【朋也】「藤林的座位吗…」
【杏】「大概是占卜吧」
【春原】「哦─」
【朋也】「占卜吗…」
【春原】「………」
【朋也】「………」
【春原】「喂,你怎么会在这里?!」
【杏】「啊?什么啊。难道我就不可以来这里吗?」
【春原】「不…不…不是那个意思…」
春原瞪大的眼睛渐渐变小了。
【朋也】「怎么了。找你妹妹有事吗?」
【杏】「没什么事。只是来消磨时间而已」
【杏】「不过…居然还是那么受欢迎啊」
【朋也】「什么啊?」
【杏】「椋的占卜」
【春原】「莫非,那群人的中心是班长?」
【杏】「对」
【朋也】「…她的占卜就那么灵验吗…?」
【杏】「………」
【春原】「她虽然看上去不起眼,原来还是有一技之长的啊」
咚!
【春原】「好疼!干什么啊!」
【杏】「不许说妹妹的坏话」
【春原】「我是在赞扬她啊」
咚!
【春原】「好疼的!」
【杏】「你的国语成绩很差吧」
【朋也】「每回都不及格」
【春原】「你怎么会知道的呀?!」
【朋也】「在你房间里看到的。翻了一下你的抽屉结果找到了好多哪」
【春原】「我难道就没有个人隐私权吗?」
【朋也】「哈哈哈,事到如今这家伙还说这些干吗」
【杏】「啊哈哈,就是说哪」
【春原】「你们也太奇怪了点吧!」
【杏】「啊,对了。喂,废物」
【春原】「谁是废物啊!」
【朋也】「既然反应了那不就是你了吗」
【春原】「也有可能是你呀」
【杏】「不是。就是你了」
【春原】「…是吗…」
【春原】「那…什么事呢?」
【杏】「你去让椋给你占卜一次试试看?」
【春原】「咦,我吗?」
【杏】「朋也已经占卜过好几次了吧」
【朋也】「嗯?是啊,算是这样吧」
【春原】「用什么占卜?」
【朋也】「要说是什么的话,那个,你──…」
*************************************
【朋也】「扑克牌占卜」
【春原】「怎么看也是缺乏说服力的占卜啊」
【朋也】「但是会算出一大堆准确的事情哦」
【朋也】「一定会有好处的」
【春原】「真的?」
【杏】「嗯嗯」
【春原】「是吗,那么我去试试看」
春原得意洋洋地走向了人群。
我和杏在他背后偷笑着目送他。
【朋也】「那个,杏」
我保持着这个表情问道。
【杏】「什么?」
杏也和我一样,目送着春原的背影回答道。
【朋也】「我已经渐渐明白你妹妹的占卜了」
【杏】「是吧」
【朋也】「那个废物会得出什么样的结果呢…」
【杏】「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很有趣的」
【朋也】「你在拿他开心吧?」
【杏】「你不也是吗」
【朋也】「算是吧」
春原背负着我们火热的目光,向前走去。
【春原】「喂,你们都闪开」
赶走了人群,走到藤林面前。
然后在课桌前坐了下来。
【朋也】「果然还是扑克占卜啊」
【杏】「是啊」
【朋也】「用塔罗牌不是更好吗?」
【杏】「那孩子没有塔罗牌」
【朋也】「啊,原来是这样」
藤林在春原的面前洗起牌来。
啊,散掉了…
慌慌张张地拾了起来继续洗。
然后把牌铺成扇形…春原从里面抽出了三张。
藤林盯着那三张牌看…说了些什么。
春原听了后,不住地点头。
【朋也】「…好像是不错的结果」
【杏】「…好像是啊」
【春原】「啊哈哈哈─,给我听好了」
【朋也】「悲哀的小丑回来了啊」
【春原】「小丑?什么意思?」
【朋也】「没什么,别在意好了。说起来,结果如何?」
【春原】「哦,真是太棒了」
【春原】「『至今为止的痛苦生活会被打上一个休止符』」
【春原】「『恋爱的开始便是新生活的开始』」
【春原】「『与从现在开始相识的异性之间,有命运的红线相连接着』」
【春原】「就这样。我今后的生活充满了桃花运」
说完后春原满足地笑着。
我和杏相互看看后,同时拍了拍他的肩膀。
【春原】「嗯?什么?怎么了?」
【朋也】「加油吧」
【杏】「未来一定是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改变的」
【春原】「虽然不太明白,但是谢谢了!」
他竖起大拇指爽快地笑着。
完全是一个爽快的小丑…
【杏】「…真悲哀啊…」
【朋也】「是啊」
【春原】「嗯?你们说什么?」
【杏】「没有。别在意」
【春原】「啊,对了,我要去厕所了。冈崎也来吧?」
【朋也】「你给我一个人去」
【春原】「什么啊,真冷淡。一起小便不是友情的象征吗?」
【朋也】「又没有东西要排,去干什么」
【春原】「说的也是。那我一个人去了」
【朋也】「慢慢去吧」
春原天真地接受了占卜的结果,得意洋洋地走出了教室。
背后若隐若现的阴气,似乎正预告着他未来的命运…
【朋也】「…恋爱的开始便是新生活的开始…吗」
*************************************
【杏】「说起来,对你来讲,有喜欢的人吗?」
【朋也】「…哈?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杏】「不知道」
【朋也】「不知道…?」
【杏】「你看,像不良学生这类人,在外人看起来都是很酷的吧」
【杏】「所以大多数都有女朋友吧」
下此定论的根据到底是从哪里找来的…
【朋也】「是你持有奇怪的主观想法吧…」
【杏】「不是吗?」
【朋也】「至少在这所学校是不可能的」
【朋也】「和不良学生交往的话,马上就会被老师们盯住吧」
【杏】「呼─…说不定,你就是因为在乎这个而不去交女朋友的哦?」
【朋也】「倒不是因为这个」
【朋也】「只是,没有喜欢和我交往的女生吧」
【杏】「有的话就交往了?」
【朋也】「…?」
【杏】「假如有喜欢你的女孩,你会同她交往吗?」
【朋也】「………」
【朋也】「那要看是谁了」
我稍微想了想后这么回答道。
但也是理所当然的回答吧。
因为我也应该有选择的权利。
杏把手贴在嘴边,稍微考虑了一下我刚才那个回答。
【杏】「说的也是啊」
【杏】「如果是个来者不拒的家伙,迷恋上他的女孩子就太可怜了」
抱着胳膊,好像深表认同似的点了点头。
【朋也】「但是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事?」
【杏】「呃?没什么」
【杏】「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哦」
【朋也】「那你呢?」
【杏】「哈?」
【朋也】「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杏】「啊哈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忘了我是谁吗?」
【朋也】「我知道你是谁,那又怎么样?」
【杏】「………」
她的笑脸僵住了。
你倒是说点什么啊…
【杏】「算了,不说这个了」
【杏】「怎么说呢,我要是想找的话,搭上一个两个男朋友还不是易如反掌的事,对吧?」
对吧?才不对哪…
也就是说她根本就没有喜欢的人啊…
【杏】「你那表情什么意思啊~!」
【朋也】「没什么」
【杏】「我,我和你不同,只是不去找而已」
【杏】「不要将我和你相提并论」
【朋也】「其实我也是不去找而已。不要弄错了」
【杏】「啊─,够了!一会儿说东一会儿说西的!」
【朋也】「那应该是你吧!」
咣当!
嗒嗒嗒嗒嗒嗒嗒嗒!
突然,教室的门被打开了,有什么东西向着这边高速冲过来。
然后在讲台前摔倒,华丽地滑行到了我和杏之间。
卷起地面上的灰尘。
【春原】「哈哈…哈哈…」
【朋也】「是新型的游戏啊。很开心吗?」
【春原】「不,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春原喘着粗气,额头上淌着汗水,看着教室的入口。
【杏】「怎么啦?」
【春原】「什么怎么啦。就是刚才在走廊里跟女孩子撞在一起了」
【朋也】「然后就逃回来了吗?」
【杏】「真差劲哪」
【春原】「不是!我们是在拐角处相会的啊!」
【春原】「你不觉得这是命运的安排吗?」
【春原】「就跟上学途中与叼着面包的转校生撞在一起是一样的!」
春原握紧拳头热情地演讲着。
这家伙到底在梦想些什么呀…
【杏】「那么,你到底想说些什么?」
【春原】「她太可爱了」
【朋也】「…然后?」
【春原】「所以这一定是命运!是红线!是NewLife!」
【杏】「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
【春原】「你妹妹的占卜啊!我想她一定就是系着命运红线的那一位」
【春原】「于是我就开始追求她了」
【杏】「怎么追求的?」
【春原】「我试着突然抱住了她」
这家伙…是白痴…
【春原】「然后她就哭着大叫了起来」
【春原】「之后-…」
咣当─!
突然…门被粗暴地打开了。
出现在那里的…是橄榄球队的三年级学生。
一看就知道,个个憋着一肚子火。
【春原】「嘿!」
春原小声尖叫道,躲到了我和杏的背后。
【橄榄球队员】「喂,有没有一个黄毛混蛋逃到这个教室来?」
【橄榄球队员】「他是个调戏别人女朋友的流氓」
【春原】「帮,帮我蒙混过去」
我和杏各向左右移动了半步。
然后两个人同时指着中间。
【橄榄球队员】「原来你躲在那里!」
【春原】「你们是魔鬼吗!?」
【橄榄球队员】「陪我到厕所走一趟吧」
【春原】「呜…」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春原被拖在地上拉走了。
【朋也】「至今为止的痛苦生活会被打上一个休止符吗…」
【杏】「死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休止符呢」
【朋也】「嗯…」
我们满怀感慨地望着仍然敞开的门。
*************************************
下午的上课铃响了,大家都回到了座位上。
杏也慌忙地冲出了教室。
………
【声音】「喂,冈崎」
刚上课就听见有人叫我,但我不去理睬。
【班主任】「听不见吗,冈崎」
真烦。
【朋也】「什么啊」
我装作很惊讶似的抬起了头。
班主任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
【班主任】「春原去哪儿了?」
【朋也】「春原?」
看看旁边。
那里确实没有人。
【朋也】「谁知道呢」
【班主任】「能去把他找来吗?」
【朋也】「啊?我?」
【班主任】「对,就是你,冈崎」
【朋也】「为什么?」
【班主任】「你大概能猜到他在哪里吧」
【朋也】「猜不到」
【班主任】「是吗…」
【班主任】「那你就要替他来一趟了」
【朋也】「去哪?」
【班主任】「当然是办公室了」
【朋也】「为什么?」
【班主任】「冈崎,你难道不知道自己迟到的次数吗?」
【朋也】「但是总比春原强。我上午都会来的」
【班主任】「这就叫五十步笑百步了」
【班主任】「总之,春原不在的话,按照顺序就该轮到你了」
【朋也】「哎…」
真是郁闷。
不过,既然可以免听这堂课了,还是去找春原比较明智。
【朋也】「知道了,我去找他」
我转身走了出去。
【班主任】「喂,冈崎,没叫你现在去,下了课再去!」
我对最后一句充耳不闻。
这样即使因为逃课而挨骂,也可以把责任推给班主任了。
春原中午确实是在这里的。
但是因为我整整睡了一个小时,所以不知道他有没有上第五节课。
说起来,恐怕是被橄榄球队的家伙们带走后就没有回来也说不定。
【朋也】(看来,他大概是正躲在没人的地方伤心吧…)
这样一想,我连找他的气力也没有了。
*************************************
随便闲逛也很没意思。
想想春原可能会去的地方。
【朋也】「………」
根本想不出来。
说实在的,春原已经无所谓了。
*************************************
回去吧…
…刚要回去时我想起来了。
旧校舍里有一个绝好的睡觉之处。
那是…一楼的资料室。
*************************************
还是回去上课比较明智。哪怕是趴在桌子上睡觉也好。
*************************************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