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林椋线 02
藤林椋线 02 (第1/2页)在食堂吃过午饭后,我很快就离开了那里。
【朋也】(呼…刚才真够吵的……)
【女生】「你看,那个女孩」
【女生】「看,就在那里」
站在窗边的女生指着窗外,对身边的同伴说道。
【女生】「在一个人吃着面包,认认真真的样子好可爱啊」
【女生】「不知道她是哪个班的。很少见到她哪」
光靠这几句话我也猜到是谁了。
透过窗户朝庭院里望去,只见一个少女坐在石阶边缘,正在一个人吃着面包。
是那个家伙。
*************************************
身为男生太过接近的话,就好像对她怀着什么居心一样。
就这样若无其事地走过好了。
【春原】「我回来了…」
【朋也】「你在哭吗?」
【春原】「我可没哭啊」
【朋也】「啊,是吗」
看着窗户外边。
【朋也】「呼…」
*************************************
第五节课下课了。
无聊的课程,还剩下最后一个小时。
春原把头枕在椅子的靠背上,摆出一幅豪放的睡姿。
【朋也】(真厉害,居然也不会滑下来…)
因为没人陪我说话,只好再次把视线移向窗外。
*************************************
【朋也】「…嗯?」
那里出现了一幅与刚才不同的景象。
两辆摩托开上坡道,在校门附近停了下来。
因为驾车者都没戴头盔,所以很远就能看出是两名男青年。
其中一人,挥起手打了个信号。
接着,两辆摩托就夹着排气管的爆音,开始在校园里四处乱窜。
没记错的话,去年年末似乎也发生过这样的事。
那时惹事的是附近工业学校的学生。
这儿也算是全镇升学率最高的学校,就因为这个让他们看这里很不顺眼吧。
【春原】「噢,好像出了什么事」
春原的身体突然遮住了我的视线。
【朋也】「你这家伙,别擅自爬上人家的课桌」
【春原】「有什么关系啦。噢,太棒了,爆走耶」
听到嘈杂的声音,其他男生也开始往窗口集中了。
…没有比这更烦人的事了。
我站了起来。
【春原】「冈崎,你准备下去会会他们吗?」
【朋也】「怎么可能。我只是热得难受,到走廊里透透气而已」
【春原】「什么嘛,现在正是精彩时刻呢」
我在走廊里等着局势降温。
教室里看客们的『哇』声此起彼伏。
尖叫声继续此起彼伏。
如果我还在里面的话,也许会因为不爽而随便拉个人(多半是春原)来痛扁一顿…
*************************************
班会结束了,到了放学的时间。
【春原】「呵…睡得真舒服…」
【春原】「好…一起去玩玩吧,冈崎」
【朋也】「你还真是乐天派啊」
【春原】「哈,放学后不好好快活一下怎么行」
【春原】「去哪儿玩啊,冈崎」
【朋也】「我说过我没钱的」
【春原】「也是。其实我也是囊中羞涩啊」
【春原】「总之到食堂去看看吧。有人在的话就让他们请客喝果汁好了」
【朋也】「你的脑子里就只有这些事啊…」
【春原】「好,那么走吧」
反正没事可做,就陪他去了。
【春原】「喂喂,请我们喝果汁嘛」
春原抓住了一个后辈,开始敲诈了。
【春原】「一百日元不行,要两百日元」
【春原】「因为需要两份。那个人也是一起的」
【春原】「嗯,你可真是好人。今后碰到什么事情的话就来找我们好了」
【春原】「学校外边那些人,可都是对我们服服帖帖的」
【春原】「以前曾有人找我们的茬,我只用指头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
【春原】「那家伙的脸就被炸得稀烂!」
…胡说八道。
*************************************
【春原】「嗯,你可真是好人。今后碰到什么事情的话就来找我们好了」
无耻的让人请喝果汁计划成功了。
【春原】「冈崎,你要什么?」
【朋也】「猪排饭」
【春原】「我是说果汁!」
【朋也】「我肚子饿了啊」
【春原】「我也饿了啊!」
【春原】「但是我说过没钱了啊」
【朋也】「那你就哭着砍下根手指头,求别人赏钱让你吃一顿吧」
【春原】「就为了猪排饭没理由做到那种地步吧」
春原按下了自动售货机的按钮。
随着机器的声音,冰块和果汁注进了纸杯。
【春原】「给你,二氧化碳可以把肚子撑起来的,拿这个忍一忍吧」
【朋也】「嘁,知道了…」
我们就这样在食堂消磨了一阵时间。
天黑前,我回到了家里。
然后像往常一样换好衣服,再次走出了家门。
跨过学生宿舍的大门,进到走廊里,正看见几个大块头像雪崩一样从前边『滚』过来。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朋也】「哇…」
我赶忙躲开,目送他们通过。
是橄榄球队的那帮家伙。
他们跑进各自的房间,一个个关紧了门。
【女性】「喂────!」
一位女性追着他们跑过来。
【女性】「呼…那帮家伙真是的…」
在我身边停下了脚步。
她是这里的管理员。名叫相乐美佐枝。
虽然我不住这里,但因为经常光顾,所以我们彼此也就认识了。
【美佐枝】「居然聚在一起,偷窥女生宿舍…」
【美佐枝】「都还是小学生吗…」
*************************************
【美佐枝】「唉…」
她深深叹了口气,由原路返回了。
我躺在春原的房间里看着杂志。
【春原】「我说…」
【春原】「我白天不是说过不要再来了吗?」
【朋也】「别说那么无情的话。我想看杂志啊」
【朋也】「更何况还有你在」
【春原】「我只是附加品么」
【朋也】「我想在你的身边无忧无虑地看杂志」
【春原】「那和我在不在旁边有什么关系!」
啪啦…
【朋也】「嗯…」
【春原】「你把我的话都当耳旁风了吗!」
【朋也】「什么啊,别吵了…」
*************************************
【春原】「把那本还给我,我还没看过呢」
【朋也】「你把过去的再看一遍好了」
【朋也】「你看,这里还有填字游戏没做哪。加油把它填好」
【春原】「答案就在你拿着的那一本里」
【朋也】「那不正好吗,待会一起检查答案好了,对了的话就表扬你。加油吧」
【春原】「你当自己是谁啊!」
【朋也】「你的师父」
【春原】「什么师父啊!」
【朋也】「烦死了!别打扰我了,杂志都看不成了!」
【春原】「喔啊啊!为什么我要被你倒打一耙啊!」
咚!
【声音】『给我安静点!』
【春原】「嘿─」
听到隔壁的怒吼,春原缩起了身体。
【朋也】「喂,不安静点的话,又要挨揍了哦?」
【春原】「你可真是魔鬼啊!」
【春原】「妈的…我要认真地把填字游戏解给你看!」
【春原】「我要是全答对了,你可得对我说『我服了』啊」
【朋也】「嗯,我会说的…」
【春原】「嗯…纵行1,每年的12月25日叫做什么…」
【春原】「哈哈哈…真是傻问题啊」
【春原】「是复活节…」
大夫,这里发现了个傻子。
【春原】「不行,太奇怪了…」
【朋也】「怎么奇怪了」
【春原】「答案与格数不一致,绝对是题目出错了」
出错的是你的答案吧。
【春原】「不玩了,不玩了」
【春原】「真无聊啊…」
他把杂志扔到了角落里。
【春原】「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事吗」
*************************************
【朋也】「说起来…」
【朋也】「今天学校里为什么那么吵?」
【春原】「啊,那个啊」
【春原】「还真是场闹剧啊」
【朋也】「什么意思」
【春原】「是个今年春天才转来的新生,为了制造人气而演了出戏」
【春原】「看样子在以前的学校相当不受男生欢迎吧」
【春原】「居然想靠这种拙劣的骗局来制造人气」
【春原】「如果是男的,我肯定海扁他一顿」
我一点也没搞懂。
【春原】「但因为是女人,所以就放她一马」
【春原】「尽管如此,她要是在我面前还闹得这么凶,我可不会饶过她的」
我是不是太傻了,居然让这家伙来给我说明。
*************************************
【春原】「呼…」
【春原】「我差不多该睡了」
时间已经到了凌晨3点。
【朋也】「嗯…」
啪啦…
【春原】「你要在这里过夜?」
【春原】「那我就关灯了」
【朋也】「哇,别关」
【春原】「咦?」
【朋也】「我才不在这里过夜哪…」
【春原】「啊,是吗」
【春原】「那我要睡了,你能出去吗?」
【朋也】「你不说我也要出去…」
我扔开杂志,站起身来。
正要拉开门时,我停了下来。
【朋也】「说起来,这座宿舍最近一到深夜就…」
【春原】「什么啊」
【朋也】「………」
【朋也】「还是不说了」
【春原】「把话说完啊!」
【朋也】「再见,晚安」
我把门关上了。
从里边不断传来春原郁闷的**声,但我对它充耳不闻,离开了宿舍。
*************************************
幻想世界
*************************************
我注视着…
遥远的世界。
眼前是一个昏暗的地方。
这究竟是哪里?
似乎是在室内。
弥漫着闲散的空气。
可以看见一张桌子。
就是说,应该有人在这里…可是,却没有半个人影。
没有任何活动的东西…
只有时间在流动着。
………
假如我是一个新的生命,正在寻找着诞生之地的话…
那绝对不能选择这个世界。
我畏惧着这个世界。
我从很久以前就已经注意到…
这个世界已经结束了。
在这里,已不会再有任何东西诞生,也不会有任何东西死去。
甚至连流动的时间都不存在。
所以,也就无法迎来终焉。
一旦降生在这里,所能等待的就只有绝望。
被封闭在这个没有终结的世界里,再也无法逃脱。
既无法死去,也无法转生在新的世界里。
我注视着这样一个…冰冻的世界。
就这样闭上眼睛,离开这里吧…
我如此想到。
希望…下次醒来时,看到的不再是这个世界…
而是一个更美丽,更温暖的世界。
我闭上了眼睛…
封闭了,存在于这个世界中的意识。
………
就在那一瞬间,光线晃动了一下。
有什么东西活动了。
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但是,这里有活动的东西。
难道说,这个世界还并没有结束吗…
…还是说,那是居住在结束了的世界里的什么东西呢?
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墙壁上。
它的影子正在活动着。
假如能够转动『眼睛』的话,或许我就可以看到它了。
但是,我还不明白那到底是什么。
它缓缓地移动着…
不久,影子从墙壁上消失了…
取而代之,眼前出现的,是一位少女的身影。
脸上还带着几分的稚气。
她静静地注视着我。
她能够看到我吗?
少女向我伸出了手。
但是,她的手并没有碰到我,而是从虚空中穿过。
是啊…
我还没有降生于这个世界中。
所以,她是没办法碰到我的。
但是,假如是那样的话…
为什么她还会注意到我呢?
她只是能够看到我的身影吗。
那会是怎样的身影?
少女缩回了手,将手左右晃动了几下。
然后从我的身边离开了。
我已经看不到她了。
…在这样的世界里,也有人的存在。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